Sunday, January 06, 2008

The taste of food 12

Far East Square main store




Raffles City branch



Ya Kun Kaya Toast 亞坤

品嚐地道小食是認識一處地方的最佳方法。
走進非旅遊區的平民化小食店、餐廳也是我旅行必到的地方。
在那裏,可以觀察到他們食的、喜歡的是什麼。我更喜歡與廚師、工作人員
交談,讓他們推介一些店中最「拿手」的食物,這樣便不會傷腦筋吃什麼!

很喜歡新加坡的亞坤 Kaya Toast。鬆脆的kaya 多士、配上半生熟雞蛋再點上胡椒粉及甜醬油,最後來一杯熱奶茶(不用白糖、用煉奶沖),簡單的食物,配搭在一起便成為一頓既美味又飽肚的早餐或下午茶。
第一次是在位於Far East Square的總店吃的。一邊坐着熱烘烘大排檔內,一邊望着師父拉着茶,烘着麵包,十分興奮。
第二次卻在Raffles City的分店吃,但感覺卻不一樣,麵包不像老店那樣鬆脆,而且還引入了較西化的chocolate dips toast。在失望之下本想問店舖大嬸老店的地址,誰知連大嬸也不清楚!
回想起也不可以怪大嬸,她也是在 franchise的分店打工,又不是亞坤的公關…
franchise的店子就是存在着這樣的問題…

http://www.yakun.com/ya_kun_singapore.html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_寶姑娘,

妳給我的印象是頗內向,頗被動,完全想像不到妳會主動跟人交談,哈哈...

"熱奶茶"是我的"泰林",有機會到新城,我定會去這間"坤記"試試,想妳不會"坤"我們吧~~

bunbun said...

dumbboy 哥哥,

講到食 ,我就唔會怕醜集架啦!
喂你識我個陣中學都未畢業,而家大個女喇,大膽左!heehee
"熱奶茶"都係我至愛!不如係 table 56
講吓香港邊到d 奶茶正啦!張枱好靜呀!

Anonymous said...

寶妹妹,

講真我冇乜研究,但係家下十間茶餐廳有八,九間o既熱奶茶我都覺得唔好飲...

我經常聽聞中/上環有唔少地方o的熱奶茶幾正。果頭妳熟的,知唔知邊間正呢? 介紹下o丫,好等我多o的去果頭"獵艷"...

bunbun said...

okok let me do some research during my one week holiday sin !

Anonymous said...

放長假!好開心哇 :D